档案馆召开档案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暨2018年度档案归档工作布置会
供稿者:      (2019-03-18)        阅读:

3月14日,档案馆召开档案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暨2018年度档案归档工作布置会。全校各单位、部门兼职档案员和档案馆全体人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档案馆紧扣学校“网络化战略”实施,于2018年加快推进档案管理系统建设,并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在本次档案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上,档案馆安排人员就档案管理系统基本操作规程进行了演示培训,并详细讲解了具体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新版档案管理系统不仅在档案目录管理、与数字校园集成性、全文利用检索等方面有较显著优势,还配套了声像档案管理系统和档案利用预约系统两个档案服务系统,进一步扩充了档案服务工作的功能。

在档案归档工作布置会上,档案馆程娟老师对全校2018年度归档范围、内容、要求等进行了具体介绍,就如何做好材料归档及归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提示。

会上,档案馆庞海燕馆长解读了学校新印发出台的《金陵科技学院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办法(试行)》,并要求各单位、部门兼职档案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好质量关、注重规范性、保证时效性,尽快熟悉和掌握新的档案管理系统,不断提高归档工作质量,切实为学校“两升”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上一条:档案馆紧扣“网络化战略”实施加快推进档案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下一条:葛军副校长莅临档案馆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