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简介
    档案馆简介
    档案工作体系
    科室设置
    兼职档案员队伍
    当前位置: 馆情介绍 >> 档案馆简介
     

    【基本情况】

    金陵科技学院档案馆源于学院综合档案室,2008年7月正式建馆,内设档案管理科、档案信息科。

    馆藏档案包括南京市金陵职业大学、南京市农业专科学校、金陵科技学院等3个全宗,包括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仪器设备、出版、外事、财会、产品、声像、实物等12大类档案。至2020年底,共有纸质档案案卷35000余卷,照片近10000张,底图16000余张,实物440余件。

    档案馆位于江宁校区图书馆一楼西北隅,馆舍面积600余平方米,其中库房面积约400平方米。配有密集架、中央空调、计算机、复印机、扫描仪等设施(备),库房采用气体消防,具备合乎国家标准的保管条件。办公、整理、阅览、保管场所四分开,工作环境良好。

    档案馆现有3名工作人员,并有一批学校各单位、部门的兼职档案员。学校档案管理网络健全,各单位、部门均明确了档案工作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全面实行单位、部门立卷归档制度。

    档案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本着“为校守史、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秉持“夯实基础、创新载体、管用结合、以用为主”的工作要求,以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为重点,加强档案馆的软、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档案的现代化管理水平,提升档案馆文化内涵和服务水平,努力建设成为学校档案资源的保管基地和档案信息的利用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