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档案馆工作调研会
    供稿者:      (2022-11-11)        阅读:

        11月10日下午,副校长高永祥到档案馆调研,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档案馆馆长叶永胜详细汇报了档案馆目前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档案馆程娟老师和解鸣老师作了补充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高永祥指出,档案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学校大局开展工作,尤其是疫情以来积极采取线上服务形式,为校友查档提供不间断服务,学历认证协查工作得到上级部门表彰。目前档案馆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必须想方设法大力推进档案收集整理工作,进一步做好档案信息化,提高档案的数字化率,要重视档案编研工作,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他希望档案馆能一如既往地为校内外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高永祥还仔细察看了新投入使用的库房温湿度控制系统。自去年1月1日新《档案法》正式实施以来,上级部门对档案保管条件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安排专项资金建设档案库房温湿度控制系统,系统可实时监测库房温湿度变化情况和空气质量,自动记录每日温湿度数据,当库房指标超过警戒线时可自动启动温湿度调控设备,实施空调控温、开关恒湿消毒净化设备,助力管理人员科学管理库房,确保馆藏档案保管环境符合国家规定要求,最大限度地延长档案寿命。新投入使用的库房温湿度控制系统得到了后勤管理处、招投标办公室、设备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档案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基层报表填报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