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紧扣“网络化战略”实施加快推进档案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供稿者:      (2019-04-22)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档案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我校档案工作水平,更加高效便捷地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档案馆自去年9月份开始就对新版档案管理系统建设开展前期工作,已于本学期初正式上线。在本年度档案归档过程中,向全校各单位、部门推广运用,并完成了系统使用培训。新系统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我校档案工作信息化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档案馆根据我校档案工作的实际情况,定制了档案管理系统的基本框架和建设内容。新版档案管理系统现已建成的业务模块包括综合档案管理系统、声像档案管理系统及档案预约利用系统,已完成历史档案数据向新系统的迁移;实现增量档案的在线接收、审批、管理;满足各部门在线查阅档案目录,查阅利用本部门的电子文件全文,并可在手机微信端发起档案查借阅申请;预留标准的系统接口,协同其他业务部门的信息化进程。新系统的使用将进一步规范学校档案“收集、管理、存储、利用”流程,推进纸质档案材料和电子档案材料同步归档工作,优化档案收集和档案利用效率,实现档案资源数字化、档案管理信息化、保管存储智能化。



    上一条:档案馆举办“档案里的故事”专题展览
    下一条:档案馆召开档案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暨2018年度档案归档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