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次跑,不见面,档案服务在云端
    供稿者:      (2020-05-16)        阅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档案服务工作不断档,学校档案馆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办公形式,依托2019年上线的综合档案管理系统、档案利用预约系统和馆藏档案数字资源,充分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成果,积极推行“零次跑,不见面”“无接触式”在线查档和档案传递服务。

    查档人可以通过电话预约、使用在线预约系统、电子邮件等方式与档案馆取得联系并提交查档申请,在利用者提供完备身份信息(所需证件、证书)的前提下,档案馆工作人员会采用电子邮件、传真、快递等“无接触”方式提供远程档案信息服务,减少近距离、“面对面”的接触。据统计,截止目前,疫情期间档案馆通过电话预约、网络查档等途径提供了100余人次的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及时满足了校内外人员有关办公、升学、就业、落户、学历认证、职称评审等各类查档需求,做到日结日清,事事有回复。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优质高效地提供了档案利用服务,得到了广大校友、在校师生等利用者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档案馆大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在切实做好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同步归档的同时,坚持服务和创新并举,扎实开展档案公共服务,积极探索“不见面”服务方式,改进档案查阅方式,简化利用手段,实现了档案查询不出门,档案技术多跑路,档案信息云传递,在档案服务质量上实现了新提高、取得了新成效。


    上一条:档案馆接待一批学生干部参观实物档案展示室
    下一条:档案馆召开2019年度档案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