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冬奥“独家记忆” ——吴畏教授向学校捐赠珍贵冬奥档案
    供稿者:      (2022-06-09)        阅读:

    在第十五个“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我校体育部吴畏教授向学校捐赠了一批珍贵的冬奥档案,档案馆举行了简朴温馨的档案捐赠仪式,副校长葛军出席仪式并讲话,体育部、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吴畏是我校体育部教师,今年1月,受北京冬奥组委会邀请,他作为国家技术官员执裁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比赛结束后,吴畏还以“北京冬奥精神”为主题在我校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院校作专题教育系列讲座,并以“双奥”裁判工作经历为主线,制作了《冬奥之诺,中国力量》等三个大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思政教学微课视频,将北京冬奥精神带入大学体育课堂,在立德树人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表示,向学校捐赠冬奥档案,进一步增强了自己作为一名金科人的归属感,也更加坚定了为学校事业发展继续奋斗的决心。

    葛军为吴畏颁发捐赠证书,并代表学校向吴畏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档案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他表示,学校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档案工作这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的档案意识,鼓励更多有识之士将档案资料捐赠给学校,让宝贵的档案得以永久保存、广泛利用,更好地发挥档案在“治校、存史、资政、育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本次捐赠活动是档案馆庆祝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档案馆将紧扣“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开展系列宣传实践活动,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17A74

    1EB79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基层报表填报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档案馆获评江苏省学历认证协查工作先进集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