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永彪调研档案工作
供稿者:      (2021-05-17)        阅读:

5月14日下午,校长刘永彪到档案馆调研,对档案库房及实物档案展示室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全校档案的集中保管现状后召开座谈会,档案馆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档案馆馆长叶永胜围绕档案馆基本情况、制度建设、工作亮点、工作思路等进行了详细汇报。档案馆各科室工作人员也结合自身岗位进行了工作汇报。

刘永彪听取汇报后对档案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档案馆能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始终“把档案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做”的工作精神、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档案法》,增强档案意识,进一步推进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对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深刻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政治标准贯穿到档案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二要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服务功能。要加大档案收集力度,营造人人重视档案的氛围。同时,要加大档案开放力度,简化利用手续和流程,丰富档案利用手段,使档案馆成为密切广大师生、校友与学校情感的桥梁纽带。三要深入挖掘馆藏档案的潜在价值。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尤其是重大专项任务,提供好档案利用服务,积极发挥档案编研的资政辅政作用。利用馆藏资源,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三全育人”的教育功能。四要扎实做好档案安全工作。要从思想认识到规章制度,从工作流程到工作场所,从档案实体管理到档案信息管理,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防护体系。


1009A


  25096



上一条:丁礼彬老师向学校捐赠校史材料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高等教育事业基层统计报表》填报工作布置会

关闭